2011/11/04 12:00

美國被"駭"慘 中.俄是元凶!

綜合報導

  美國的反諜報單位,最近罕見地公開指控大陸和俄羅斯是全球最大的網路駭客,尤其大陸更利用竊取美國的機密來增強自己的經濟實力。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不論冷戰、熱戰、商戰,網路戰爭都適用,科技大國歐美自然地成了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竊取機密的對象。

  美國最近彙整了CIA中情局FBI聯邦調查局等13個情報單位向國會提交報告,第一次明白指控中國大陸和俄羅斯以國家的力量展開侵略性的網路攻擊和商業間諜行為,竊取美國機密。單單是2008年就造成美國近4000億的研究經濟損失,尤其是中國大陸利用竊取的科技與工業機密,增強經濟實力。

  言外之意,中國大陸突飛猛進不全靠的是自己的研發能力,報告還指中國大陸在賣給美國的電腦裡植入惡意軟體,竊取美國機密。未來智慧型手機和雲端科技的普及,竊密行徑更猖獗。不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蘭,多年來已商談此事已有所進展但須更加努力,國務院反應審慎看來有所顧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