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4 12:00

泰國洪災威脅未除! 紅色警戒持續

綜合報導

  泰國曼谷的水患,泰國總理盈拉,昨天乘坐橡皮艇視察曼谷的洪災區。根據了解,在北部、東部、和西部的大水,還是有可能會威脅到曼谷市中心。因此外交部目前還是將泰國維持紅色旅遊警戒,提醒您暫時不要前往。

  在多名官員陪同下,總理盈拉搭著橡皮艇,視察遭大水淹沒的廊曼區。只見她不停向水裏投擲具有淨化污水的微生物球,還親手把一袋袋救援物資送到災民手中,不時還拿出大聲公向民眾信心喊話,泰國遭遇到史上最大洪災,儘管泰國當局全力防堵,但是大曼谷地區有大約五分之一的地區現在全都泡在水中。

  盈拉特別強調,政府會竭盡所能保護曼谷,雖然泰國當局調來大型沙包阻水,可是洪水仍持續逼近曼谷市中心。曼谷市政府也持續發佈撤離警告,盈拉也呼籲民眾撤離時最好以船隻取代車輛,另外原本傳出位於曼谷北部一所核子科學研究所內,一個用於研究的核反應爐也面臨水淹威脅,不過工作人員表示反應爐已經關閉,暫時沒有被水浸的危險也沒有洩漏核輻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