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7 06:00

全球氣候異常 南極冰河加速溶化

俞姵箖 報導

  暖化造成地球氣候異常,不但泰國慘遭六十年來最大水災重創,遠在南極的冰河也加速融化,科學家觀察,南極冰層出現一條大裂縫,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形成比三個台北市面積還要大的巨型冰山。

  地球暖化危機越來越嚴重,從空中鳥瞰,一望無際的南極冰原,居然出現這條又深又長的裂縫,就是南極冰河加速融化的證據。美國太空總署科學家在上個月發現,南極松島冰河出現一條長約三十公里,深約五十公尺的超級大裂縫,而且已經確認裂縫以每天兩公尺的速度不斷擴大。

  美國太空總署科學家史德汀傑表示,松島冰河的冰層較薄,出現裂縫屬於自然現象,而且每隔幾年就會發生一次,但松島冰河從2006年開始加速融化,也讓科學家有機會觀察冰河融化對地球生態的變化。

  史德汀傑預測最快在年底或明年初,這個巨型裂縫就會斷裂,形成比三個台北市面積還要大的巨型冰山,屆時可能會影響海上航運安全,值得密切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