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18:58

希臘人民"過很爽" 全球含淚救!

綜合報導

  希臘的債信危機讓國際社會膽顫心驚,歐元區國家還要大手筆金援。不少人認為,希臘經濟敗壞至此,很大一部份原因是希臘人沒有認真工作,生活過得太愜意。然而實際情況真是如此嗎?希臘人在經濟走下坡之後,是不是依舊過著輕鬆寫意的日子呢?透過我們的報導,一起來了解。

  濱臨地中海的南歐國家,生活步調一向悠閒,以鬧出債信風波的希臘為例,一般上班族大概早上七點半得上班,但是下午一、兩點就能下班,之後的午餐加午睡時間長達三個多小時,晚上的時間則可以好好和家人吃飯、和朋友喝咖啡,或是另外做點休閒活動。

  不幸的是,希臘鬧出了債信風波,把歐元區國家通通拖下水,特別是以工作勤奮出名的德國人,對於必須出大錢金援希臘這一點,相當不開心。然而希臘的經濟,其實早從2004年辦完雅典奧運後就開始走下坡,愜意的希臘生活方式,早就已經在崩解中。

  以這名計程車司機為例,他一天得開車12小時,每個星期開五到六天,才能勉強維持溫飽。新聞畫面上我們看到了不願意勒緊褲帶希臘民眾內心的苦惱徬徨,不是身在其中的人,恐怕很難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