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18:58

麥可打麻醉藥亡 醫被判過失殺人

綜合報導

  已故流行音樂天王麥可傑克森,突然過世已經兩年多了,而究竟誰應該對麥可的死因負責呢?美國洛杉磯法院今天作出判決,認為麥可的私人醫師莫瑞,因為替麥可施打麻醉藥以幫助他入睡,卻造成麥可意外死亡,過失殺人罪名成立。

  麥可的父母、姐姐拉托雅,還有兩個哥哥,一早就趕到洛杉磯法院,準備聆聽判決,而被告莫瑞醫師則是面無表情的坐在位子上,不敢看傑克森家人一眼,陪審團經過將近9個小時的討論,終於達成結論,本陪審團認為,被告康拉德莫瑞有罪,罪名是過失殺人,大批聚集在法院外面的粉絲,聽到宣判之後,立刻發出歡聲雷動,麥可的家人也對審判的結果感到欣慰,真是太好了,正義獲得伸張,麥可在天上保佑我們,而莫瑞醫師則是立即被銬上手銬,當庭收押,不准交保。

  在長達六個月的審判過程中,檢辯雙方總共傳喚了49名證人,展示了400多件證物,其中一段莫瑞醫師在接受警方偵訊時的錄音,被認為是定罪的關鍵,莫瑞醫師表示,麥可在過世的前一個晚上,嚴重失眠,各種安眠藥都沒有用,因此一直懇求他改用普洛福,但普洛福其實是外科手術用的強力麻醉劑,莫瑞醫師為麥可打了一針普洛福之後,麥可就沒有呼吸了,陪審團因此認為莫瑞醫師過失殺人的罪名成立,法官預定在這個月底宣讀判決,莫瑞將面臨最高4年的刑期,醫師執照也將被撤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