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9 18:58

到底辭不辭? 義大利總理態度反覆

綜合報導

  義大利總理貝魯斯康尼,提出的政府預算案,雖然國會表決通過,但並沒有掌握絕對多數。老貝眼見大勢已去,黯然表示,願意下台。但現在有媒體指出,貝老又出面駁斥辭職傳言,不過還沒得到他親口證實。

  義大利總理貝魯斯康尼,終於透過自己的電台發聲,同意下台。75歲的貝魯斯康尼,從媒體大亨轉戰政壇後,三度當選義大利總理,是義大利二次戰後在位最久的領袖。雖然他自認是全球最佳領導人,不過貝魯斯康尼最為人熟悉,卻是層出不窮的性醜聞和國際笑話。他曾在高峰會上手機講個不停,讓德國總理梅克爾枯等,至於義大利人民最氣的,就是貝魯斯康尼讓義大利債臺高築,經濟民不聊生,也難怪之前有民眾氣到拿東西K他。

  被媒體捕捉到這幅臉上包著紗布的狼狽模樣,畢竟義大利是歐洲第三大經濟體,債務規模是希臘的7倍一旦破產,對於全球股市甚至是台股的影響,絕對比希臘嚴重好幾倍。如今好不容易傳出貝老願意下台,卻有媒體指出他只是藉政府預算案,來試探黨內誰在背叛他。這項說法到底是媒體揣測,還是真由他口中說出目前仍不得而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