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9 18:58

搞不定洪水! 曼谷市中心快淹了

綜合報導

  泰國的世紀大水患,災情持續擴大,累計死亡人數達到527人,重災區停水斷電超過一個月,但洪水還是持續從東西北三個方向,逼近曼谷市區心臟地帶。我國外交部昨天調整泰國的旅遊警示燈號,大曼谷地區和周邊的24個府,仍然維持「紅色燈號」提醒國人暫時不要前往。

  洪水不斷從東、西、北三個方向,逼近市區的心臟地帶,部分地區的積水深達一個卡車輪胎的高度,曼谷有超過四分之一的面積,已經泡在水裡。50個行政區當中,13個區下令撤離,但仍有許多居民不願意放棄家園,繼續堆沙包,和洪水對抗。

  在曼谷北部的重災區,志願民眾組成了救濟隊伍,卡車、吉普車,甚至是橡皮艇都派上了用場,沿途發放物資跟糧食。這三名小男孩半個身體還泡在水裡,但是拿到了救災物資,臉上露出欣喜的笑容,雙手合十,感謝義工的愛心。

  面對這場世紀大水患,泰國總理盈拉坦承,災情恐怕還要再拖上一個月,台灣外交部鑒於泰國水患仍然沒有消退,持續將曼谷和周邊24個府的旅遊警示燈號,維持在紅色,呼籲國人暫時不要前往。

  至於泰國其他地區,除了泰、柬邊境和南部四個府,維持「橙色燈號」之外,其他府治的旅遊警示燈號,調降為「灰色」,提醒民眾還是要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