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幣基金總裁 涉性侵被逮

綜合報導

  維持國際經濟秩序的重要機構國際貨幣基金IMF,爆發性醜聞,法國籍的IMF總裁,涉嫌在紐約性侵一名飯店的女服務生,被警方逮捕。

  紐約時報廣場附近的五星級旅館「索菲特酒店」(Sofitel),星期六晚上顯得氣氛頗不尋常。飯店外面不但聚集了大批記者,還有警車不斷穿梭,而這輛標示著紐約市警局「CSI鑑識小組」的白色箱型車,尤其醒目,因為當天下午飯店裡發生了性侵害事件,被害人是飯店的一名女服務生,而嫌犯竟然是他,國際貨幣基金的法國籍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

  兩名身穿鑑識小組紫色制服的員警,從飯店走出來,手裡拿了一個工具箱、一台照相機,還有一個裝了各項證據的大紙袋。兩個人回到箱型車上之後,先把證據收好,接著檢查照相機裡面的照片,以確定沒有遺漏任何線索。現年62歲的史特勞斯卡恩,涉嫌性侵為他打掃房間的飯店女服務生,幸好服務生設法逃脫,請同事幫忙打電話報警。

  事跡敗露的史特勞斯卡恩,則是匆匆忙忙退房,連手機和行李都沒有帶,就趕往甘迺迪機場,準備搭機返回巴黎。不過警方在飛機起飛前10鐘趕到,攔下正準備起飛的法航班機,把坐在頭等艙裡的史特勞斯卡恩請下來,帶回警局,漏夜偵訊。

  史特勞斯卡恩原本被認為是明年4月法國總統大選的熱門候選人之一,但是現在爆發涉嫌性侵的醜聞,很可能會衝擊到他的政治前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