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0 12:00

強震剛過2週! 土國5.7強震釀4死

綜合報導

  土耳其,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三點半左右,發生芮氏規模5.7的地震,再次重創土耳其東部的凡城。因為,這裡在兩週前才發生過強震,想不到今天地牛又翻身,初步統計,已經造成四人死亡,還有五十人受傷。

  地震發生後,建築應聲倒塌,民眾們在空隙裡找到一息尚存的受困者,趕緊呼叫救難隊來救人。大型機具和破壞性工具很快進駐,展開救援。那麼迅速,是因為這裡兩週之前就發生芮氏地震規模7.2的強烈地震造成600多人喪生。廢墟根本還沒清理,再度遭受地震摧殘。

  規模5.7,雖然不像上回7.2那麼強烈,但對許多原本結構受損的建築而言,這場地震有如摧枯拉朽,塌的更徹底。目前已知倒塌的18棟建築中有兩家旅館、有將近70人在裡面住宿、工作、以及來採訪上次地震後續的新聞記者。

  因此營救重心暫時放在這裡,立即救出包括這名日本婦女在內的十多名受困生還者。據當地現場記者說,能聽到廢墟裡傳來的呼救聲。由於最近天氣變冷,一些災民為了避寒,捨棄避難帳篷,搬回受損的老家去住。如今又逢地震,恐怕最後死傷人數不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