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費太高 英國.智利學生上街

綜合報導

  最近全球經濟不景氣,英國和智利都發生學生發動大規模的示威活動,抗議學費高漲和教育品質低落。英國倫敦有上萬人走上街頭;而在智利,示威民眾還跟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拉著布條的大學生都快要站不住了。火爆的鎮壓場面在智利中部的瓦帕雷索上演,類似的抗爭事件在智利全國各大城市已經延燒了大半年。主要是因為教育品質低落,但智利政府卻遲遲不願增加預算,進行教改;學生們只好不斷鬧事示威,表達訴求。

  教育支出被刪、學費還飆漲兩倍,許多大學生大喊吃不消,號召上萬人遊行抗議。這是八月的大暴動以來,英國境內最大規模的示威,倫敦警方不敢掉以輕心,部署了四千名警力,如影隨形。阻止抗議學生闖入金融區,還發生了推擠拉扯。最後抗議學生想在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紮營,有20人被警方逮捕帶走。遊行的大學生表示,政府的財政不穩,讓他們成了失落的一代。犧牲上課的時間,走上街頭爭權益,對他們來說,也是百般的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