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0 12:00

老貝願下台 義大利最快週六"解脫"

綜合報導

  爭議人物,義大利總理貝魯斯康尼,他終於承諾,只要國會通過經濟改革措施,他就會辭職下台,也不會參加明年的大選。義大利最快在這個星期六,就能擺脫老貝的統治,不過,老貝三度當選總理,卻不斷鬧出性醜聞,在十年間,為了官司出庭,就超過2500次。

  高齡75歲的義大利總理貝魯斯康尼,20多年前從媒體大亨轉戰政壇,三度當選義大利總理,是義大利二戰後在位最久的領袖。他最為人熟悉的,是層出不窮的性醜聞和國際笑話。除了曾經因為講手機,把等著迎接他的德國總理梅克爾晾在一邊,還稱讚過美國總統歐巴馬的膚色曬得很棒。

  和貝魯斯康尼相關的神奇統計數字,包括他連續十年當選義大利首富,十年間因為各種官司出庭超過2500次,光是打官司就花了83億新台幣,而在最近三年總理任內,他竟然通過50次國會的不信任投票。

  最令人噁心的,莫過於外界計算他和未成年少女發生過至少13次性關係,至於這13次有沒有付錢,倒是還無法證實。這樣一個不堪的總理,在把義大利經濟搞得瀕臨垮台後,竟然還說了這樣一段話。我要去幹自己的事兒了,不想留在這個令我噁心的爛國家。

  也難怪曾經有民眾拿東西遠遠丟他,害他鼻子包著紗布好幾天。身為大到不能倒的全球第七大經濟體,卻搞到大到救不起的地步,也難怪義大利人莫不引領期盼,貝魯斯康尼早日下台一鞠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