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18:58

土耳其大震 數百人生死不明...

綜合報導

  土耳其遭到7.2強震襲擊已經超過48小時,到目前為止已經確定有366人不幸罹難,另外還有好幾百人下落不明。但搜救人員不眠不休的挖掘,已經找到了20多名生還者,其中包括一名才半個月大的女嬰。許多民眾也自動投入搜救的行列,一名空軍軍官為了找尋失蹤的未婚妻,在廢墟裡徒手挖掘了18個小時,終於平安救出了親密愛人。

  10幾名搜救人員圍在現場,四周爆出鼓掌歡呼聲,原來是一名女隊員懷裡抱著全身赤裸的女嬰,從瓦礫堆中走了下來,這名女嬰已經受困長達47個鐘頭,生命跡象還算穩定,不過她的爸媽到現在還生死不明。

  來到另外一個現場,現年25歲女老師卡蘭克班,也不幸在建築物倒塌時遭到活埋,她的未婚夫空軍上尉埃亞沙爾,急忙從100公里以外的基地趕到現場,在黑暗中找到那家已經被夷為平地餐廳,大聲呼喊卡蘭克班的名字,在一片廢墟中,他聽到了一個微弱的呼救聲,立刻和一組救難團隊展開挖掘。經過了18個小時不眠不休的努力,他們終於救出了虛弱但仍然意識清醒的卡蘭克班。

  在其他的現場也陸續傳出令人振奮的消息,一名9歲的小女孩受困長達34小時之後,幸運獲救。而稍早之前,一名被困在瓦礫堆下30個小時的24歲男子,也被救難隊員平安的救了出來。兩名搜救隊員興奮得相互擁抱慶祝。這名才1歲左右的小朋友,更是奇蹟似的逃過這場大災難,而且幾乎毫髮無傷。搜救隊員繼續和時間賽跑,希望趕在黃金72小時之內,搶救出更多的生還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