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1 06:00

美韓簽訂FTA受阻 警民火爆衝突

為大選朝野交鋒 美韓FTA簽不成?綜合報導

  南韓執政黨大國黨日前突然向國會提交韓美自由貿易協定FTA案,遭到民主黨和民主勞動黨等在野黨霸佔會場強力阻撓,但後續效應仍在發酵中,南韓勞工群聚街頭抗議,跟警察發生衝突。

  警報響起,展開攻勢,強有力的水柱射在抗議民眾身上,大家瑟縮地擠在一起,借力取力,穿著螢光綠的鎮暴警察徒手衝入人群逮人,抗議民眾當然不會乖乖就逮,有的趁隙偷襲警察,有的一把抓住落單的警察,圍上來的警察更多了,抗議民眾落居下風,只好束手就擒。

  抗議群眾多達千人,警方更先發制人,派出大批警力制衡,衝突起於美國和南韓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協定生效後,讓雙邊貿易暴增,使大多數人受益,因此有高達六成的民意支持。

  但仍有民眾的利益因此受損,加上明年南韓將舉行國會、總統選舉,可想而知類似議題將成為朝野黨派操弄的議題,後續街頭衝突勢必也將此起彼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