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9 12:00

百年最嚴重水患 南韓59人喪生!

綜合報導

  南韓發生百年來災情最慘重的水患,累計已經造成59人喪生,還有15人生死不明,廣大災區一片狼藉,更慘的是還有地雷被洪水沖走,下落不明,災區一片泥濘殘骸,要清理還得防範引爆地雷。

  山洪夾雜著土石,以雷霆萬鈞的威力順著山坡衝下來,所經之處無論是樹木、路燈電線桿或是汽車,甚至是這棟公寓大樓都無法抵擋。這個驚險的場面就發生在首爾南區,山下首當其衝的這棟公寓大樓,從地下室到地上三樓也在瞬間被土石洪水埋沒,有災民事後企圖自行涉過泥濘脫困,卻陷在超過一公尺深的泥水中難以動彈。

  目前雲雨帶已經逐漸北移,首爾地區的雨勢終於緩和下來,大樓底部被土石沖毀的斷垣殘壁讓人看了還是觸目驚心,這兩天首爾地區降下的雨量累計逼近上千公釐,超出往年平均值的十幾倍,排水系統根本無從消化,市區一片汪洋,有許多上班族把前兩天受困街頭的實況PO在網路上,有人急著回家,顧不得大風大雨只好給他潦落去,不過絕大多數人還是選擇觀望,不敢貿然跨過這都市叢林的洪流。

  今天市區的積水終於逐漸消退,不過眼看滿地的殘骸土石,清理工作還真是千頭萬緒,更慘的是市區南邊一處空軍基地埋藏的韓戰時期地雷,竟然也被洪水沖得不知去向,軍方已經畫出一大片隔離警戒區,要等金屬探測器找回所有地雷之後,才能進行大規模的清理作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