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2 12:00

APEC將登場 連胡會聚焦ECFA

綜合報導

  亞太經貿合作會議APEC,今天將在美國檀香山正式登場。而最受矚目的連胡會已經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舉行了。這次會談的焦點,集中在ECFA貨品跟服務協議,投資保障協議以及貨幣清算機制等三大議題。

  APEC峰會登場之前,台灣特使連戰和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先舉行了會談,儘管會談的焦點,仍然是ECFA後續的經貿議題,不過連胡兩人在面對兩岸和外國媒體時,還是不約而同,口徑一致,大談九二共識的重要性。

  連戰,台灣APEC特使。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最重要的基礎也是雙方面經貿互惠和繁榮的基石。胡錦濤,大陸國家主席。為了保持台海形勢穩定,為了兩岸民眾的福祉,雙方應該繼續堅持和維護這個共識。

  隨後連胡兩人舉行了大約45分鐘的閉門會議,雙方對於ECFA貨品與服務協議,投資保障協議及貨幣清算機制等三大議題,都表示了繼續推動合作的強烈意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