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1 18:58

胡錦濤訪美 送上1.3兆訂單

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美國,隨行的兩個投資貿易促進團,也在美國進行大手筆採購,訂單金額高達450億美元,相當於1兆3千多億台幣;而國人如果今年春節想到泰國普吉島潛水的話,恐怕會敗興而歸,因為海洋溫度上升造成珊瑚礁出現白化現象,泰國政府宣布關閉了好22個潛水區,其中包括了國人經常前往旅遊的普吉島和PP島。

  普吉島附近海底的珊瑚礁美景,吸引了無數的潛水愛好者,可是最近幾年來,泰國西岸的安達曼海,疑似由於旅遊活動過於頻繁,加上全球暖化,造成海水溫度升高,嚴重影響珊瑚的生態,目前已經有大約90%的珊瑚出現白化現象,隨時可能死亡,因此泰國政府下令關閉了22個海域,禁止一切潛水活動,其中包括了國人經常前往旅遊的普吉島和PP島。

  胡錦濤訪美,在台灣和西藏問題上,仍然維持一貫的強硬態度,讓美國碰了一鼻子灰,不過另一方面,隨行的兩個投資貿易促進團,則在美國當散財童子,大手筆採購了相當於1兆3千多億台幣的美國產品,同時,胡錦濤還答應把租借給美國的一對大貓熊「美香」和「添添」,期限再延長5年,讓美國人見識到了胡主席「軟的更軟、硬的更硬」的兩手策略。

  美國從加州的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了一顆間諜衛星,替中央情報局和五角大廈收集情報,值得一提的是,負責把衛星送上地球軌道的「三角洲4號」火箭,長度超過71公尺,相當於20幾層樓房的高度,是美國在西海岸所發射過最大型的火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