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 12:00

用"走"的雲霄飛車 遊客用雙腿爬

綜合報導

  坐雲霄飛車很刺激,不過雲霄飛車可以用走的。德國有一座很特別的雲霄飛車,遊客得用自己的雙腿慢慢爬,到底要怎麼爬雲霄飛車呢,一塊兒來看看。這座雲霄飛車的軌道,外觀看起來很正常,不過上頭卻沒有呼嘯而過的飛車,反而有一群遊客慢慢在攀爬賞景。

  位於德國著名魯爾工業區的這座雲霄飛車,有個有趣的名字,叫做老虎與烏龜,意思是雖然看起來有老虎般的迅猛造型,大家卻只能和烏龜一樣用腳慢慢來爬。老虎與烏龜斥資超過八千萬台幣,使用的建材全都是當地重工業的重要材料錫、鋅和鋼,全長220公尺總共有249個階梯,晚上還有LED燈照明,看起來美輪美奐,去年才剛揭幕,已經成為當地的觀光新地標。

  不過仔細觀察之後,很多人都會對老虎與烏龜產生一個疑問,那就是除非是蜘蛛人,否則誰能爬得上軌道頂端。萬一有遊客真的像這位老兄一樣,預備來測試自己的臂力,恐怕遊樂場方面,還得要加強防跌落的安全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