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6 18:58

占領華爾街近2月 下一步癱瘓美股?

綜合報導

  紐約市政府15號宣布重新開放華爾街上的「祖科提公園」給示威群眾,但嚴格禁止在公園裡露營或生火煮飯。而抗議群眾則在網路上揚言,要在17號星期五,也就是「占領華爾街」運動屆滿兩個月的時候,以實際行動佔領紐約的金融區,讓紐約股市無法運作。華爾街仍然處於劍拔弩張的對峙狀態之中。

  紐約警方以霹靂手段驅逐「占領華爾街」行動大本營,「祖科提公園」裡的示威群眾。任何人試圖抵抗,下場不是像這位男子一樣,整個人被抬起來,摔到圍籬外面,就是像這樣被銬上手銬,押回警察局。

  清潔隊員接著展開全面清理和消毒的工作,然後重新開放公園,允許示威者進入,但不准在公園裡露營。紐約市長彭博:「憲法第一修正案保護言論自由,但並不保障使用帳棚和睡袋,佔領公共空間。」

  紐約市府希望藉這種手段,阻止抗議人士長期抗爭,沒想到卻更激發了群眾的鬥志,促使更多人加入佔領行動的行列,抗議民眾,我們計畫佔領其他的地方,或是繼續爭取留在祖科提公園的權利。抗議群眾還在網路上揚言,17號早上7點將包圍紐約證交所,讓員工無法進去工作,造成股市癱瘓。當天下午還要占領紐約的16個主要地鐵站,以及曼哈頓的5座聯外橋梁,接著在下班時間,趕到紐約市政府外面繼續示威,紐約市長彭博則是鄭重表示,會盡一切力量維護股市的正常交易。

  可是17號那天究竟會發生什麼狀況,誰也沒有把握。「占領華爾街」行動持續了幾乎兩個月,已經演變成政府部門和示威群眾之間的長期對峙,浪費了許多納稅人的金錢,華爾街的銀行家,卻還是不痛不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