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 12:00

劉姍姍遭美逮捕 市議員突襲AIT

任明玥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我國駐美國堪薩斯辦事處,處長劉姍姍,被美國逮捕,外交部調查確定劉姍姍的帳務清白,跟菲傭之間的合約月薪也沒有問題,派出了三人小組,到美國去協助營救劉姍姍,對於美國這樣霸道的行為,有議員也帶著里長突擊美國在台協會AIT,對於AIT涉嫌違法在人行道設立水泥花台和車擋,提出嚴正抗議,如果確定違法,就要立刻拆除。

  美國在台協會AIT位在台北市信義區的分部,外頭設置了好幾座的水泥花台,前後還有水泥做的車擋,就像是層層屏障把AIT給圍起來,不過就有民眾向里長反應,在人行道設置這麼多路障,不但有礙觀瞻,還造成很多不便。

  有沒有違法,政府官員也說不清楚,按照法規,一般人行道是不能放置任何物品,北市府只能再釐清,有沒有違法疑雲,會這麼氣,都是因為他。我國駐堪薩斯代表處處長劉姍姍,疑似虐待菲傭被美國FBI逮捕,外交部最新調查結果,這名菲傭月薪是1,240美元,而且自願把住宿伙食和醫療保險等費用一共790美元從月薪中扣除。

  劉姍姍每月還支付她140美元的食品費,所以這名菲傭一個月可以實領590美元,絕對不是美方說的虐待外籍勞工,外交部嚴厲譴責,也派出三人小組前往美國,就等台灣時間16號晚上聽證會,希望能成功營救劉姍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