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05:07

見證利比亞革命 2攝影作品獲獎

作品帶來改變 得獎者最感欣慰 曾惠敏 報導

有新聞攝影界普立茲獎稱號的佩克攝影獎16揭曉,來自比利時的自由攝影師巴哈杜,以生動呈現利比亞反抗軍奮戰的情景,勇奪新聞攝影獎,專題獎的得獎作品,也跟利比亞革命浪潮有關,至於短片獎IMPACT獎,則頒給了辛巴威被遺忘的孩子一片。

[[UPUND]]。來自比利時的自由攝影記者巴哈杜,今年四月間,冒著槍林彈雨,實地捕捉到利比亞反抗軍在沙漠中匍匐前進,企圖奪回地盤的場景,影片中槍砲聲就在耳邊呼嘯而過,巴哈杜卻能穩穩掌握鏡頭,他的冒險犯難與高超技巧,贏得佩克新聞攝影獎的肯定,他在上台領獎時,也把這分榮耀跟那些不幸在戰爭前線殉職的夥伴分享。[[UPUND]]。專題獎的作品,同樣來自利比亞,紀錄了一位在地的媒體工作者,想要成立獨立衛星電視台,同時用英文和阿拉伯文來報導事件,結果不幸犧牲的故事,得獎者是在利比亞出生的美籍自由攝影記者歐麥西。至於短片獎則由新巴威被遺忘的孩子一片獲得,這部紀錄片呈現了辛巴威3個小孩的悲慘生活,得獎人透過臥底方式,成功對抗穆加比政權安全部隊多次騷擾,讓外界得知新巴威的真實面貌。觀看過這部片子的人捐款熱烈,所成立的基金以足夠改善片中3個孩子的生活。而前兩位得獎人則見證了利比亞革命成功,這樣的結果,也是這些自由獨立的攝影工作者,得獎之餘最大的安慰。記者曾惠敏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