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18:58

服裝公司廣告惡搞 教宗玩親親

綜合報導

  義大利一間知名服裝公司16號推出了最新搞怪廣告,讓全球政治宗教界領袖大玩親親;其中天主教教宗親吻伊斯蘭教長的合成照片,讓梵蒂岡教廷極為震怒,打算採取法律行動。服裝公司只得趕緊道歉,並全面撤除使用教宗肖像的廣告。其實這間服裝公司專門在廣告上搞怪已經成了傳統,一起來看看。

  美國總統歐巴馬跟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玩親親,還不夠是吧,那有歷史宿怨的德、法兩國領袖也來啵兒一個好了。以色列總理和巴勒斯坦領袖當然不能不激情一下,南北韓領導人看來更是纏綿悱惻。

  以上這幾張合成的廣告照片雖然驚人,不過通通比不上這一張的威力;頭戴白色小帽的是當今天主教教宗本篤16世,而另外一位,則是阿拉伯世界德高望重的埃及伊斯蘭教長塔伊布。這兩個大男人身負千年糾結的宗教恩怨,竟然被硬湊合著接吻,服裝公司還白目到直接把這張大幅廣告拿去梵蒂岡旁邊的天使橋上展覽,也難怪教廷大為震怒,威脅採取法律行動。

  這些看了讓人吃驚的廣告照片主題是「要愛不要恨」,希望全球政教領袖大和解。而靈感呢,則來自於1979年前蘇聯共黨總書記布里茲涅夫,和前東德國家主席何內克公開親吻表示友誼的照片。無遠弗屆的廣告效果,甚至讓網友KUSO出了哈利波特與佛地魔的接吻照。

  其實專門在廣告上搞怪,已經成了這間服裝公司的傳統;比如讓黑白黃三大人種合拍親子照排除種族界限,還有神父親吻修女這類挑戰宗教敏感度的廣告,不時引爆爭議。不論評價高低,這類廣告絕對達到了超級宣傳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