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18:58

防備中國大陸? 日擬進駐與那國島

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計劃派遣自衛隊,進駐沖繩與那國島,昨天防衛省官員首度公開駐軍預定地,與那國島距離台灣最近的距離只有111公里,天氣晴朗時甚至可以從島上眺望我們中央山脈,也有人擔憂,與那國島若是派駐自衛隊,將影響台灣漁民在沖繩海域作業的安全。

  日本防衛省計畫在2015年之前,在沖繩與那國島西南部,部署一百名陸上自衛隊員,並且在明年度預算中,編列大約新台幣六億元的預算,做為建設駐屯地相關費用,日本加強防衛包括與那國島在內的西南諸多島嶼,主要是為了防備日益壯大的中國大陸軍力,然而這項計畫卻可能影響,台灣漁民在沖繩海域作業的安全。

  針對這點,我國漁業署表示,只要漁民不要越過暫定執法線捕魚,作業安全應該不是問題,與那國島是日本最西的島嶼,和另一個日本離島石垣島,相距有127公里,但是距離台灣卻只有111公里,戰略和經濟地位都非常重要,目前與那國島上1600位島民中,有將近六百人簽名反對自衛隊進駐,認為會破壞島上傳統的和平氣氛,在真正駐軍之前,爭議恐怕都不會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