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18:58

警民衝突頻上演 "佔領華爾街"失焦!

綜合報導

  佔領華爾街運動,17號在美國各大城市同步發起抗議行動,結果爆發多起警民衝突,總計有將近300人被捕,可是行動的最主要目的,癱瘓紐約股市,卻沒有成功,事實上,佔領華爾街運動沸沸揚揚的鬧了兩個月,訴求的焦點卻越來越模糊。

  從東岸的紐約、華府,到西岸的洛杉磯、波特蘭,佔領華爾街運動的抗議人士,在全美各大城市同步發起大規模的示威遊行,慶祝抗議行動屆滿兩個月,可是這場行動的最主要目標,也就是癱瘓紐約股市的運作,卻沒有成功,紐約時間17號一早,抗議群眾就包圍了紐約證券交易所,企圖阻止員工進去上班,但紐約市政府早就部署了大批警力,先是用大聲公要求抗議群眾讓出通道,接著就開始動手趕人。

  衝突就這麼爆發,拉扯之間,雙方都有人掛彩,至於華爾街的運作,則是依然照舊,佔領華爾街運動沸沸揚揚的鬧了兩個月,可是訴求的焦點卻越來越模糊,甚至連許多參與的民眾,都搞不清楚行動的具體目標是什麼,看來如何凝聚共識,恐怕是佔領華爾街運動接下來最大的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