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1 12:00

上火星不是夢? 好奇號週六升空

綜合報導

  美國航太總署,火星一向被公認為太陽系行星中最有可能孕育生命的,而美國航太總署,準備耗資新台幣757億元,將一輛名為好奇號的漫遊車送到火星地表,深入探測這個行星,究竟適不適合生命繁衍。

  雖然最快這個月26號好奇號就要出發了,不過到達距離我們五億六千七百萬公里的火星,已經是明年八月以後的事情了。重達一噸,有一輛轎車那麼大的好奇號,進入火星大氣層後會先以降落傘減速,最後由載運器以纜繩懸吊,降落在一座高約四千八百公尺的高山前。

  接著好奇號的任務就是到處漫遊,尋找微生物在火星繁衍的蛛絲馬跡,特別是搜尋火星地表曾經有水的證據,因為有水就有可能出現生命。好奇號載有最尖端的精密科學儀器至少可以使用兩年。

  不過由於火星探測計畫實在很昂貴,加上歷來全球各國的火星任務有高達三分之二的失敗率,因此美國政府和國會都在任真考量,在執行多年後喊停,誰也說不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