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06:00

股市低迷 巴菲特將加大對日投資

綜合報導  / 連江縣

  美國股神巴菲特昨天訪問日本,這是他在311日本大地震之後,首度參訪還深入東北災區福島縣,為投資的汽車與飛機設備製造的工廠,主持開幕儀式。巴菲特說他會繼續尋找日本的投資契機。股神的雪中送炭,為飽受強震海嘯災難,以及全球股市動盪衝擊的日本投資市場,帶來一線曙光。

  股神巴菲特笑容滿面,來到陽光普照的福島縣,這是股神在311日本大地震之後,首度參訪日本,還特別與迎接他的日方人員,一起站在寫著不要放棄福島縣,日文和英文字樣的布條前合照,鼓勵大家,繼續努力。

  就是為這間生產日本汽車和飛機設備的工廠,主持開幕儀式。他擁有這家公司百分之71.5的股份,他特別表示對日本很有信心,還說日本這場災難創造了買進機會。日本當前經濟不佳,日經指數今年以來已經重挫百分之18,創下三年來最差紀錄。因此,股神訪日更受到市場的高度關注。外界都預期,巴菲特將會雪中送炭,增加在日本的投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