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4 18:58

牠們不嗜血! 人肉.鮮血誘鯊魚

綜合報導

  鯊魚在一般人的印象裡,是嗜血而恐怖的掠食者,然而美國一位海洋生物學家,卻打定主意,要證明人類對鯊魚,乃至惡名昭彰大白鯊的印象,都是誤解,他證明的方法,就是找來一群比基尼美女,親自到海裡,用人肉甚至是鮮血的味道,來引誘鯊魚。

  鯊魚是大自然最完美兇狠的掠食者,從大海裡血腥又寫實的獵食場面,到電影裡誇張的吃人場景,無一不在描繪著鯊魚的恐怖,然而這樣的刻板印象,是正確的嗎?對海洋生物學者來說,答案顯然是否定的,這些在海水裡和大群鯊魚一塊兒悠游的比基尼美女,都是海洋生物學家研究計畫的成員,只是鯊魚真的很可怕,只見比基尼美女聲音顫抖,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既然這麼可怕,為什麼還要近距離用人肉甚至是鮮血的味道,來引誘鯊魚呢?原來海洋學家打算導正人類對於鯊魚的錯誤觀念,讓大家知道,鯊魚不是單純嗜血的掠食者,以南非這個海灘為例,雖然鯊魚和遊客的距離非常接近,卻已經20年沒有發生過鯊魚咬人的事件了,無可否認的,鯊魚是一等一的掠食者,為了吃,甚至連蹦上漁船都不怕,有這樣的畫面和既定的恐怖印象,海洋生物學家要把大家的看法通通扭轉過來,恐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