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6 18:58

喜宴大啖魚翅 你我都是保育殺手!

張鎮麟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很多人都在辦喜事,不過,婚宴的菜色真的要好好斟酌一下。有保育團體公佈,台灣有76家大飯店,有九成幾乎都有魚翅這道菜,包括台北圓山飯店、六福皇宮還有喜來登等等。保育人士也擔心,不知道有多少鯊魚因此喪命。

  漁民磨著手中的刀,毫不猶豫的就把魚鰭割下來。這是五年前CNN在台灣拍攝到的畫面。當時想要利用鏡頭的力量來阻止漁民濫補鯊魚,但是五年過去,情況卻是越來越嚴重。

  保育團體再一次公佈畫面,這次,漁民直接在船上把魚鰭給割下來,不管鯊魚怎麼掙扎、流了多少血,最後還是一腳把奄奄一息的鯊魚踹到海裡。殘忍的事情還是有人做,因為台灣的魚翅需求量實在太大了,尤其是在新人結婚的婚宴料理。

  根據統計,台灣有九成的飯店提供魚翅料理,名單必須要用5公尺的海報才放的下。使用魚翅前三名的飯店,分別是台北圓山飯店、六福皇宮以及喜來登飯店。而且光是婚宴,台灣一年就吃掉386萬隻鯊魚的魚翅,這樣的數據讓保育團體看不下去。

  保育團體呼籲,魚翅可以用其他的料理代替,希望結婚的新人不要選擇魚翅料理,以免變成殺害鯊魚的幫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