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4 18:58

抗議FTA過關 南韓警民打一團

綜合報導

  南韓前天強行通過和美國的自由貿易協定,不但議員們在國會裡大打出手,昨天深夜更有五千名左右反美韓自由貿易協定的民眾,走上首爾街頭示威抗議,還和警方發生激烈衝突。

  不畏水柱強大力道,民眾們大聲喊著口號,就是不撤離。另一頭,好幾個拿著抗議美韓簽定FTA布條的示威群眾迎著水柱前進,一旁還有人撐著傘抵擋。但無奈水柱力量強大,民眾HOLD不住,布條掉在地上;但一旁的人很快撿起繼續向前走。

  眼看示威人群不退,警方一面採用水柱攻勢,一邊派出全幅武裝的鎮暴警察衝入人群,打算以鐵腕強制驅離。雙方展開激烈拉扯推擠,場面相當火爆。因認為美韓貿易協定喪權辱國,犧牲南韓人民利益,五千名左右的南韓民眾昨天深夜齊聚首爾市區抗議,但遭到警方全力圍堵。

  美韓自由貿易協定是美國自1994年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以來,最大規模的貿易互惠協定。簽定之後,五年內南韓有93%出口到美國的商品為零關稅。這對同樣以出口導向的台灣帶來不小的威脅,並排擠外資來台灣的投資意願。台灣若不積極因應,恐怕會失去國際競爭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