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0 12:00

海峽號首航 福建到台中只要3小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以後要去福建,有一條新航線。帶您看這艘造價15億的渡輪海峽號,在今天首航。它可以容納780個旅客,跟260台汽車,往來台中港跟福建平潭只要三小時,今天上午十點,搭載了五百多名陸客,搶先體驗。

  鞭炮聲,汽笛聲,宣佈海峽號正式啟航。從福建平潭島嶼碼頭搭載五百名大陸遊客,展開海峽號的首航之旅。外型流線的海峽號造價將近15億元台幣,船身採取雙胴體設計,航行起來格外穩定,強大的噴水推進系統,最高時速超過70公里。從福建平潭島出發,不用三個小時,就可以抵達台中港。

  「海峽號」是一艘客貨兩用的滾裝渡輪,下面兩層甲板可以容納多達260輛小汽車,而第三和第四層甲板則可以搭載780名旅客。高科技的艦橋,看起來不像是傳統渡輪,反而像是噴射客機。

  為了慶祝「海峽號」的首航,大陸旅行社推出了6天5夜的台灣行程,吸引了許多福建民眾參加,不過「海峽號」目前是以經營團體旅遊為主,還沒有開放定期航班跟個人行程,因此台灣民眾目前還沒有機會搭乘海峽號,享受馳騁台灣海峽的樂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