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5 12:00

普丁將再執政? 選民質疑假選舉

綜合報導

  俄羅斯在星期天舉行下議院選舉,根據投票所的出口民調,總理普丁領導的團結俄羅斯黨篤定贏得多數,但可能會喪失過半數的優勢。不過,因為在選前很多選民認為,這是一場假選舉,因此普丁就算拿到執政權,也很難收服人心。

  51.3%的選區計票才完成,執政的團結俄羅斯黨就宣佈贏得半數席次,這也太神了,選前46%的人認為大選必定作假,51%認為這是一場預知結果的假選舉,在野黨更認為這是後蘇聯時代最骯髒的選舉。

  事實上20年前蘇聯解體之後,共產黨勢力逐漸式微,但歷經多次選舉,總統也換人作,一般認知的公平公正公開的民主選舉並未在俄羅斯深根。尤其是俄羅斯選區橫跨九個時區,從計票到最後公佈結果,還有很大的空間動手腳。

  不過得票率逐漸下滑的團結俄羅斯黨這次就算過了半數,離修憲所需要的2/3絕對多數還差得遠。因此明年三月總理普丁重新登上總統大位,想修憲擴權恐怕也不容易,難怪勝選記者會上,普丁神情顯得有些落莫。甚至還有不少俄羅斯菁英早就心灰意冷,看不慣政客玩法弄權,用腳投票,移民國外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