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5 12:00

駐港解放軍 實彈演習場面震撼

綜合報導

  駐香港解放軍在昨天舉行一場大規模的軍事演習,除了展示兩年來添增的武器裝備之外,還安排了輕重武器的實彈射擊,要跟外界宣示,解放軍捍衛香港的決心。香港傳來隆隆的砲聲,不過別緊張,因為這是駐港解放軍進行的軍事演習。為了展示駐港解放軍的武器設備,演習內容首次安排實彈射擊。

  除了一般輕武器的實彈射擊,解放軍官兵也展示了自動榴彈發射器,反坦克火箭以及單兵防化火箭的實彈演練,全部命中目標。看到解放軍官兵的射擊演練,百發百中,獲邀觀賞演習的港府特首曾蔭權,立刻拍手鼓掌。

  近兩年來,解放軍駐港部隊積極提升武器裝備,並加強兵力訓練,演習內容也安排特種兵獵人戰鬥訓練的表演,不管是跳火圈,還是攀爬火場,就是讓外界知道,駐港部隊可不是來渡假的。至於維多莉亞港也同步進行演習,動員直升機巡邏,配合海面上的偵查船艦,目的就是要強化海軍的近海防禦,以及空軍的對空防護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