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5 18:58

俄執政黨得票5成 普丁老臉掛不住

綜合報導

  橫跨歐亞八個不同時區的俄羅斯,國會大選計票結果終於出爐了。普丁領導的執政黨得票率五成,雖然還是第一大黨,但票數明顯縮水,讓普丁面子有點掛不住。

  平常就一臉酷樣的普丁,今天的表情好像特別臭,說也難怪,因為他領導的團結俄羅斯黨,這回贏得有點不太漂亮。根據已經開出超過百分之96的選票,團結俄羅斯黨的得票率一直在百分之50上下徘徊,遠少於四年前上一回大選百分之64的戰果。而第二大黨共黨的得票率,則是從四年前的百分之11點多,一路增加到將近兩成。

  因此這兩年來到處作秀造勢,上天下海18般武藝樣樣精通的普丁,就算能夠在三個月後勉強當選總統,預料得票應該也不會太好看,而且在國會只能掌握半數席次,未來推行政策也不會像往年那麼順心如意了。

  熟悉俄國政情的西方觀察家指出,俄羅斯空有石油、天然氣和林牧礦產等等老天賞賜的龐大資源,蘇聯解體20年來,財富卻集中在少數菁英財閥,而且這些暴發富豪要是不和當權掛鉤,還會遭到打壓迫害,至於尋常百姓還是一貧如洗,甚至生活水平還不如共黨專政時期,起碼還有大鍋飯可以吃。這也就難怪掌權11年的普丁,雖然還有辣妹助選團的捧場,選票還是越來越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