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6 18:58

"實境電視"超越3D 讓你身歷其境

綜合報導

  目前最夯的3D立體電視,可能很快就要過時了,日本索尼公司最新推出了一種實境電視,可以將您家的客廳,變成畫面中的場景,彷彿身臨其境。

  想像一下你坐在家裡客廳的沙發上,一打開電視,突然客廳變成一片汪洋,沙發成了一坐孤島,不但有海怪要攻擊你,遠方的海盜船也不肯放過你。正當情況危急的時候,你的沙發又變成了一架時光機,帶著你穿過時光隧道。

  不過還來不及喘一口氣,你自己變身成為一架太空噴射機,飛越城市的夜空進入浩瀚的宇宙,這時候燈光大亮,什麼海怪、什麼太空甚至是客廳中所有的陳設,其實都只是投射在空白牆壁和地板上的影像。

  這就是索尼公司實境電視的效果,它的原理其實和航空公司用來訓練飛行員的模擬駕駛系統一樣,用電腦把影像投射在周圍,創造出身臨其境的感覺。不過模擬駕駛系統每套造價動輒上億元台幣,而索尼只用一台PS3電視遊樂器的主機,就模擬出類似的視覺效果。當然如果再找幾位朋友,拿起道具模擬海怪的觸鬚,那效果就更逼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