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3 11:58

3D眼鏡損壞要賠 消基會:不合理

林洺瑮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暑假期間,很多人都會到電影院看3D電影,電影院裡提供的3D眼鏡如果不小心損壞,有電影院會索賠票價八倍的賠償金,消基會接到民眾投訴,針對國內6家有3D電影的戲院進行調查,發現業者索賠金額都超高,最高要賠到2500元,消基會痛批不合理。

  

就像身歷其境一樣,3D電影讓大家瘋狂,影像變立體,全靠這支3D眼鏡,服務人員仔細叮嚀,因為你看,旁邊的大型立牌上寫著,如果弄壞、遺失就要賠60元美金,相當於台幣2千元,這還不是最誇張的,消基會調查10家電影院發現,有六家要求弄壞3D眼鏡要賠錢,第一名是台中新光影城,眼鏡弄壞要賠2500元,相當於票價的8.1倍,第二名台北國賓戲院,要賠2000元,是票價的5.7倍,再來是台北大直美麗華也很貴,要賠1800元,是票價4.9倍。

  從200到2500元的賠償金,消基會覺得不合理,認為賠償金不當,還有檢討空間,業者說,目前的賠償金只是警示作用,還沒對民眾開罰,但是提醒您,拿到眼鏡前,還是仔細看看有沒有損壞,多一份注意,以免當冤大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