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7 12:00

服用避孕藥"悅姿" 恐造成血栓!

綜合報導

  提醒女性吃避孕藥,真的要小心。美國知名藥廠拜耳,所生產的口服避孕藥悅姿,接連傳出有人在服用之後,造成血栓。在美國甚至有人失明和死亡,也引起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高度重視,將在本週舉行聽證會,考慮要求拜耳加註明顯的安全警語。這款避孕藥台灣也有銷售,提醒婦女朋友服用時要注意。

  拜耳生產的這款口服避孕藥悅姿,除了強調避孕效果奇佳,還能順便消除惱人的痘痘。這名24歲的美國護士柯麗莎,因此就買來服用。結果吃了幾個月之後,有天睡到半夜,雙腿痛得不得了還呼吸困難,心跳一度停止。緊急送醫後雖然保住一命,沒想到卻雙眼失明。

  原來柯麗莎發生了嚴重的血栓,凝結的血塊,從腿部一路輸送到肺部,造成她缺氧昏迷,導致失明。其實,一般市售的口服避孕藥,大概都有血栓的後遺症,每一萬名婦女,平均2到4人會發生血栓。

  不過研究卻發現,悅姿的血栓比例卻比其他避孕藥高出2到3倍。而拜耳接到申訴後卻置之不理,現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打算要求拜耳加註明顯警語,失明的柯麗莎也打算提告,要求大藥廠給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