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7 19:00

注射玻尿酸隆鼻 血管堵塞致失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相當罕見的情況,國內出現第一例注射玻尿酸隆鼻導致失明案例,醫生為一名婦人注射玻尿酸隆鼻,針頭不小心戳破血管,玻尿酸回流到左眼球,造成血管堵塞視網膜壞死失明,全台一年大約有12萬人施打玻尿酸除皺隆鼻,眼科醫生提醒,眼周血管神經多,這些區域注射都有高風險。

  一針下去不管是玻尿酸或微晶瓷,不用見血就有半年以上的美容效果,一名愛美婦人就要求醫生在她的山根注射玻尿酸隆鼻,半小時後,婦人左眼一黑,什麼都看不到,醫生注射時針頭竟然不小心刺破血管,玻尿酸順著血液流回她的眼底視網膜,塞住血管,婦人視網膜缺氧壞死,眼中風失明了。

  眼科醫師就提醒,眼周神經血管特別多,注射時要特別小心,高危險區域包括鼻尖山根隆鼻,眉心眼角魚尾紋除皺,消除淚溝,皮膚底下的血管,血液是回流向眼球的,國外也曾經發生一例注射玻尿酸隆鼻失明的案例,愛美的代價未免太大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