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3 11:30

師丟板擦致生瞎 校方判賠111萬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二林鎮一所國小,兩年前,一名洪姓女老師為了維持班上秩序,拿板擦要丟向吵鬧的同學,沒想到板擦卻砸中一位女童的左眼,造成她眼角膜破裂、左眼失明,後來家屬提出國賠,法院判決校方應賠償111萬元。

  受傷前的女童長相清秀,一雙眼晶圓圓的非常明亮,但受傷後被迫戴上眼鏡,因為左眼幾乎全殘、完全看不見,阿嬤看到孫女變成這樣,心疼的哭了起來,在一旁的阿公也好難過,要洪姓女老師和校方要負起賠償的責任。

  當年洪女老師上課要把板擦丟向吵鬧的學生,卻失手丟到前座的女學生,這兩年她的心情非常低落,知道判決後,請假沒有到學校上課,對學生和他的家人感到很抱歉,但法官認定女學生左眼全殘,對未來生活和心理造成長大的影響,學校必須賠償111萬,但女學生的家人說,女學生已經上國中了,但還是在心中留下陰影,恐怕不是賠償一百多萬就可以彌補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