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9 18:58

出錢更出力! 德國拯救歐元區

李若慈 林郁凱 報導

  歐盟峰會在比利時的布魯塞爾舉行,被視為是拯救歐元的關鍵日,最後峰會決議,各國將提供相當於台幣8兆元的鉅額資金,給國際貨幣基金IMF,為歐盟各經濟弱勢國家紓困。經濟學者認為這筆錢,預料將是目前歐洲國力最強的德國,會出的最多。

  要提供8兆台幣的國際貨幣基金,解救歐元區的債務危機,德國最有實力,精緻的德國工藝早就不是新聞,不但市佔率高而且專門搶攻頂級客層,不只是轎車,這麼大一輛捷運也是德國西門子的產品。

  很難想像,二次大戰結束的時候,德國這個戰敗國當時是這個樣子,大樓被炸的破破爛爛,所有人拿著鏟子拼命挖呀挖呀,要埋葬屈辱的戰敗記憶。德國人靠著特有的毅力、不服輸的好勝心,在短短70年之內逆勢翻盤,現在甚至成了歐洲經濟的唯一解藥。

  不管葡萄牙、義大利、愛爾蘭、希臘還有西班牙,是怎麼弱到被取歐洲豬五國的難聽稱號,別擔心,以目前情勢來看,一個德國巨人就可以拯救全歐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