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 06:15

世界最操勞! 墨西哥工時9.9小時

綜合報導

  過勞死,不只台灣,或日本,亞洲國家,現在是全球關注的議題,根據美國媒體調查,全球29個經濟體,每天的工作時數,最長的是墨西哥,平均每天9.9個小時,日本第二,中國第七,比利時是最短,只有7.1個小時。

  每天埋頭苦幹的日本上班族,過勞死的問題層出不窮,但是你知道嗎?日本卻不是全球工時最長的國家,根據國際經濟合作發展組織的調查,南美洲的墨西哥。顛覆外界印象,是全球最勤勞的國家。

  29個接受調查的經濟體中,墨西哥平均每天工作9.9小時,為全球工時最長的國家,日本第二名,高達9小時,中國排名第七,8.4小時,美國8.3小時緊跟在後,這份調查顯示,享受生活的歐洲人,工作時數相對比較短,每天平均都不到八小時。像英國7.8小時,法國7.5小時,德國只有7.4小時,工時最短的就是比利時,平均每天工作7.1小時。調查似乎也突顯出世界各國對工作追求的態度大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