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 11:30

省錢吃漢堡 英美PK大賽

綜合報導

  金融大海嘯,美國跟歐洲經濟受到打擊,民眾也開始省錢,不吃牛排大餐,改吃漢堡。英國流行養生又環保的素肉漢堡,而美國是吃漢堡也要吃得很豐盛,最夯的就是上等牛肉做成的高級漢堡。

  這可不是普通的漢堡。剖開的全麥麵包,塗上綠色的美乃滋,加上各種新鮮蔬菜,然後再放上一大塊豆腐漢堡,這就是從去年開始風靡英國倫敦的素食漢堡。這家漢堡餐廳的創辦人強調,吃素,不但是為了養生,也是為了環保。所以這家餐廳除了強調低脂、低熱量以外,也堅持採用當地的農產品,以減少運輸所造成的碳排放。

  至於在漢堡的故鄉,美國,大部分的消費者還是偏好牛肉漢堡。尤其是三年前的金融大海嘯之後,高級牛排館的生意一落千丈,漢堡餐廳的生意卻一路長紅。所以許多高檔餐廳也開始推出以上等牛肉做成的漢堡,搶攻市場。每客售價大約在台幣300元到450元之間,居然也賣得嚇嚇叫。

  吃漢堡不能沒有薯條。全世界最愛吃炸薯條的民族,不是美國人,而是歐洲的比利時人。這個國家1000萬的人口,就有5000多家薯條專賣店。光聽這個聲音,就可以想像這些薯條有多麼酥脆了。難怪比利時人可以這麼一根接一根,越吃越涮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