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只顧自己逃 印醫院大火89死

薄懷鄭 報導

  印度東部大城加爾各答(Kolkata)一家高級私人醫院,昨天(9日)發生大火,當時火勢來得很快,裡頭有許多重症病患,根本無法自己逃生,沒想到醫護人員卻丟下病人,只顧自己逃跑,加上延誤救援,造成八十九人死亡,其中八十六名死者都是病患。

  好幾名醫護人員站在窗邊等待救援,另外一頭則有個男護士拿著大榔頭、敲破玻璃。好不容易盼到消防人員、醫護人員爭先恐後的攀上雲梯車,就在不遠處,有名病患眼巴巴的看著他們逃生。

  位於印度加爾各答這所七層樓的高級私人醫院,昨天凌晨三點發生大火。據目擊者指稱,火勢從醫院地下室竄出後,很快就一直延燒到三樓。當時醫院裏有共有十百六十名病患,其中有五十人屬於重症病人,沒有自救能力。因此有許多病患不幸罹難,但經印度警方調查,罹難的八十九人中,居然只有三人不是病患。

  顯示火災當時,醫護人員只護自已逃命,棄病患於不顧,已經依殺人罪名,逮捕了六名醫護人員;另外,印度警方還發現,這家醫院的地下室原本規劃為停車場,但院方違規使用,在地下室存放了許多化學試劑,氧氣瓶等醫療用品,再加上火災發生後,消防車居然在將近兩個小時後才抵達現場,所以才導致如此嚴重的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