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0 18:58

紙片女模奪冠惹議 時尚圈憂心!

薄懷鄭 報導

  2011第28屆「世界精英」模特兒大賽,日前在上海舉行了決賽。來自瑞典,十五歲的佳麗茱莉亞許奈德摘下后冠。不過她奪冠後爭議不斷,因為她實在太瘦了,不少人憂心,時尚界又會吹起不健康的紙片人風潮。

  2011世界精英模特兒大賽,日前在上海舉行決賽,現場美女如雲,還請到澳洲女歌手,凱莉米洛擔任表演佳賓。只有一百五十三公分,個子嬌小的凱莉米洛,腳蹬著十多公分高的高跟鞋,雖然腿長比不上來自各國參賽的麻豆,但是她勻稱的身材,還是很吸引目光,注意到了沒?前來參加比賽的麻豆們,雖不能說是骨瘦如柴,但每個人身上的骨頭線條,都清晰可見,經過一番激烈競爭,冠軍終於誕生。

  主持人,今年十五歲來自瑞典的茱莉亞許奈德,擊敗了其他六十三位參賽者,拔得頭籌摘下后冠。不過她的勝出立刻引發極大的爭議,因為她實在太瘦了,兩隻手臂細到不行,連背後的骨頭都瘦到凸出來,讓很多人認為時尚界仍然偏好「紙片人」,也擔心日後又會在年輕女孩中,掀起一股厭食症風潮。其實輿論批評並不是完全沒道理,因為模特兒為了追求苗條身材過頭,而罹患厭食症致死的例子比比皆是。為了倡導健康美,幾年前西班牙還禁止,身體質量指數低於18的過瘦模特兒登台走秀,不料現在又選出「紙片人」冠軍,難怪部份人士會憂心忡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