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8 18:58

台灣無比精采! 總統府一窺堂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慶祝建國一百年,DISCOVERY頻道跟新聞局共同製作台灣無比精采特輯,這一集要帶您到總統府,來看看總統辦公的地方,像是國璽長什麼樣子?一起來看看。

  總統府前的憲兵你可能看過,但總統府裡的名堂你可能沒仔細看過,每天清晨六點,總統府第一件要做的大事就是升旗典禮,路上有急著上課的學生,趕著到公司的上班族,當然我們的國家元首也不例外,要在總統府開始辦公在總統府裡。

  也有人要像總管一樣的,負責盯好府內大小事,不過他在總統府叫秘書長,如果要知道總統在不在,那就看頭上那藍色的燈亮還是不亮,重要的文件不只要經過總統同意,還要國璽加印,這國璽有兩塊,刻有中華民國之璽的綠色國璽,專門用在領事證書跟國書,勳章證書跟褒獎匾額就用,刻有榮典之璽的白色國璽。

  國事天下事,不只總統忙,總統府也很忙,不只服務總統,也要開放迎接民眾參觀,不要懷疑,眼前這位導覽很好的志工叫王韻智,她才13歲,但已經有兩年的資歷,但年齡不是問題,下次找個時間也來逛逛,看看國家總統辦公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