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5 18:58

輻射測量器當玩具! 地震寶寶實錄

綜合報導

  日本311大地震發生至今已經超過九個月,當天在災區出生的上百個311寶寶,也九個月大了,其中一個在福島市的小妹妹,還是在醫院停車場的汽車裡出生,九個月來健康長大,卻因為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危機,每天活在輻射的陰影下,根本不能到戶外玩耍,連玩具也變成隨身攜帶的輻射測量器,帶您一起來看看這則報導。

  居然挑大地震的時候報到,好不容易誕生的小栞,縮在媽媽懷裡,一臉柔軟的的小寶寶,就是3月11號下午3點26,在福島市誕生的橋本栞。平成23年3月11號,大地震當天出生,實在太厲害了,還好醫院的人幫我們在車內分娩。

  還在搖呢,現在是(下午)3點50分,餘震還不斷在發生,但是小栞睜大她的眼睛,抓著媽媽的手指頭,一副很安穩的模樣。小栞出生以來第一次洗澡,這已經是第四天了,還好有自衛隊送水車來供水。小栞要吃什麼呢?喝媽媽的母奶跟牛奶?但是小栞母女面臨一個大難題,那就是不能外出玩耍。

  雖然現在是讓她接觸戶外環境的時候,但根本不可能,根本不能讓她呼吸戶外的空氣。因為工作關係,小栞一家四口還住在福島市。今後仍得跟看不見的輻射線,繼續奮鬥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