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1 12:00

土耳其5.7級強震 至少10人罹難

綜合報導

  土耳其城鎮凡城,昨天發生規模5.7的地震,由於這個地區兩週前才發生過強烈地震,許多建築物禁不住再搖一次,紛紛毀壞倒塌,造成至少十個人死亡,目前救難人員不眠不休的救出了28名生還者,但還有好幾十人被困在斷垣殘壁之下。

  救難人員擠在已經坍塌的飯店殘骸中,試圖挖出被困的45歲男子,沈重的大塊水泥和彎曲的鋼筋壓在男子身上,為了安全起見,挖掘進行的非常緩慢,救難人員先為男子戴上護頸套,而後終於把男子受困的縫隙挖的夠大,把人拖出來了。

  男子受困超過16小時,看起來臉色發青,救難人員立刻給他打上點滴,相較之下,另一位受困獲救的男子看起來情況好得多,還能自己爬上擔架,這兩個人的生還,讓獲救總人數達到28人。

  透過街頭監視器可以看到,地震發生當時突如其來的天搖地動,讓民眾驚慌失措,這群人匆忙逃出樓房,後腳才剛剛踏到馬路上,房子就應聲而塌,激起一陣白煙,這麼驚險的鏡頭,帶您從另一個角度再看一次,能夠在這樣的情況下逃出,算是非常幸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