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1 18:58

地牛翻身! 墨西哥.日本"震"撼

彭尚興 報導

  今天墨西哥和日本先後發生強烈地震,規模分別是芮氏6.5和5.8,在墨西哥造成至少三人死亡。而日本鹿兒島的地震雖然沒有造成任何傷亡,但是當地火山這兩、三年來,噴發頻率越來越密集,研判可能還會引發更大規模的地震。

  日本九州最南邊的鹿兒島櫻島火山,台北時間上午九點半左右,發生芮氏規模5.8的強震,震源深度離地表28公里,還好沒有傳出任何災情,沒有人員傷亡,更沒有發佈海嘯警報。

  當地會發生這場強震,其實早就在預料之中,因為這座櫻島火山今年截至目前噴發的次數,累計已經高達897次,突破了去年的記錄。火山長年密集噴發,除了大小地震不斷,周邊地區更是被火山灰弄得灰頭土臉。氣象專家也早就警告,鹿兒島地區隨時可能會再發生更大規模的地震。

  而在太平洋地震火環帶的另外一邊,墨西哥南邊的格雷羅州,台北時間今天一早,也就是當地時間週末晚間七點多,也發生芮氏規模6.5的強震。連距離震央170公里的首府墨西哥市,也感受到了長達一分多鐘的劇烈搖晃。這家餐廳天花板掛的裝飾品一直搖個不停,不過員工倒是相當鎮定,慢慢的走到屋外避難。這場強震造成震央附近許多房屋受損,已經確認至少有三個人被倒塌的房屋壓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