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8 18:58

埃及反對派抗爭 軍政府血腥鎮壓

俞姵箖 報導

  藉著茉莉花革命的力量,埃及民眾推翻了前總統穆巴拉克並率先在上個月舉行國會大選,但掌權的軍政府卻遲遲不肯還政於民,引發反對派人士持續發動抗爭,並跟軍方爆發流血衝突,開羅街頭宛如發生內戰,而且造成至少十人死亡,四百多人受傷。

  街頭一聲槍響,群眾嚇得四處竄逃就知道軍方的鎮壓行動不是玩假的。而且有人中彈受傷,一群人抬手抬腳在街頭狂奔,急著把傷者送醫,好不容易碰到醫生,卻聽到這名傷者痛不欲生的哀號聲。

  埃及反對派人士不滿軍政府遲遲不肯還政於民,連續兩天在首都開羅發動抗爭,但軍政府仗著子彈出政權的優勢,對反對派人士進行鎮壓,雙方爆發流血衝突。高處有軍方佔據政府大樓,居高臨下,瞄準抗議群眾丟石塊。地面也有軍方盾牌架起的封鎖線,但這道銅牆鐵壁反倒成為抗議群眾反擊的目標。

  而且群眾的怒火就像火苗般,開始在開羅市區蔓延,結果連著名的圖書館都遭殃。但面對這場血腥衝突,軍政府的態度依舊不動如山,只怕埃及的動亂還會再持續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