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12:00

埃及軍政府施暴 公然毆打抗議者

彭尚興 報導

  口口聲聲說要還政於民的埃及軍政府,卻用鐵腕鎮壓要求加速政治改革步調的抗議活動,鎮暴部隊在開羅街頭公然用棍棒毆打示威民眾,凶殘的畫面,現在被媒體傳到全世界。

  連續幾聲槍響,手持棍棒和盾牌的鎮暴部隊一擁而上,追打示威抗議的民眾,兩名抗議人士在逃跑的時候不慎跌倒,立刻被士兵團團圍住,拳打腳踢,這兩個人痛苦得抱著頭,捲曲著身體,但還是逃不過士兵的毒手。

  而這個畫面更是令人震驚,一名年輕女子跌倒在地,被兩名軍人拉著衣服在地上拖行,連內衣都露了出來,另外一名士兵則是抬起了腳,準備用力往女子的肚皮踹下去。

  民眾被驅散了,鎮暴部隊就把目標轉向抗議人士露營的帳棚區,士兵們看到東西就砸,見到人就打,已經完全沒有紀律可言,最後乾脆放一把火,把帳棚都燒光。

  入夜以後,抗議群眾仍然沒有退卻,他們點起了煙火,用磚塊石頭對抗鎮暴部隊的催淚瓦斯,黑暗中,士兵不敢貿然前進,因此雙方呈現對峙的僵持狀態,而這場已經持續了三天,造成至少10個人不幸喪生的抗爭,顯然還沒有落幕的跡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