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4 06:00

財政危機困窘 歐元區罷工連連

彭尚興 報導

  歐元區各國政府面臨財政危機,紛紛採取緊縮預算、勒緊褲帶的政策,但卻不一定獲得民眾的認同。葡萄牙和比利時的鐵路工人就選在平安夜前夕,發動大罷工進行抗議,讓急著回家過耶誕節的旅客叫苦連天。比利時的消防隊員也加入了抗議的行列,倒轉水龍頭,向政府示威。

  消防車一字排開,打火弟兄扛起了水管,這棟古老的建築物立刻把灑滿了消防泡沫,可是這裡並沒有發生火警,而這些消防隊員也不是來救火,而是發洩心中的怒火。因為比利時政府為了削減赤字,提出財政改革計畫,大幅刪減了公務員的退休福利。

  首都布魯塞爾消防局的隊員,不滿權益縮水,所以堵住政府辦公區的出口,用強力水柱沖洗財政部大樓。同時,全國的公共運輸、醫院和教師工會,也同步發起24小時大罷工。結果造成鐵路系統全面停擺,鐵路公司臨時調派大巴士疏運旅客。另外,在南歐的葡萄牙,鐵路工人也同樣為了抗議政府縮減退休福利,而展開罷工,讓趕著回家過耶誕節的旅客,叫苦連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