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6 12:00

總統血腥鎮壓 敍利亞恐爆內戰

張樂 報導

  中東敘利亞的獨裁者阿塞德(Bashar al-Assad)送給人民的耶誕禮物是鐵腕鎮壓。正當「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派觀察團到敘利亞,評估是否要進一步實施制裁時,阿塞德打著掃蕩恐怖份子的名義,用坦克大炮對付自己的人民;高壓統治之下,官逼民反,現在敘利亞自由軍(Free Syrian Army)的崛起反抗,使敘利亞瀕臨內戰邊緣。

  聽聽綿密的槍聲、炮聲,坦克橫行街頭,朝民宅發炮;敘利亞自由軍則自製地雷,反制坦克。這些場景怎麼看都像是一場內戰,但因規模並未擴大到大部份的國土,因此敘利亞總統阿塞德仍能打著掃蕩外國勢力支持的恐怖份子的名義清剿:不顧國際壓力,血腥鎮壓、殲滅爭民主的幼苗。

  看看這張臉龐像是恐怖份子嗎?他在政府軍的坦克砲轟民宅時喪生。聽聽這個在台上激動吶喊的聲音,他們都還是孩子;站在講臺上,鼓舞大人們,為他們的未來而奮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